不锈钢法兰

低碳技术与低碳材料将大面积应用

    目前我国社会地低碳技术开发与推广普及、对低碳材料和推导与作用,力度还相当有限,尤其存在着低碳技术、低碳材料与使用产业与企业信息不对称的“怪圈”。日前,笔者走访上海心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这家落户奉贤的专业研制新材料小型科技企业,其研制产品多为紧缺的低碳材料,品种齐备、且拥有诸多自主知识产权,填补一批国内低碳材料产品项目空白。
    节能型智能化真空零度保鲜集装箱
    运用真空,零度,保湿,臭氧等物理方法组合调控技术,不仅实现了各类成熟的水果、蔬菜、禽蛋类食品的较长时间保鲜,而且淘汰了鱼、肉类“冰鲜”技术,实现了“冷鲜”鱼、肉标准,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,避免因食品过熟,腐烂,变质所造成的损失。该产品平均电耗仅为同体积冰冻集装箱的50%,其保鲜能耗降低一倍。
    例如新鲜草莓,在自然环境中能保鲜2天,在冰箱中保存7天,在真空、零度、保湿、臭氧环境中保鲜21天以上。21天保鲜期,以水、陆运输方式足以运到全国各个地区。新鲜鱼、肉类食品在冷鲜条件下,15天仍符合食用卫生标准于是沿海地区的海鲜,足以从沿海地区以冷鲜标准运至祖国各地。
    节能环保聚乙烯大型热水保温箱
    热水箱是个不起眼的装备,一般用金属,玻璃钢材料制作,外层包上厚厚的保温材料,漆成黑色,各宾馆,学校,工厂,部队都少不了,其保温效能差,热耗散大而且有碍观瞻,浪费了大量能源,且需经常维护,使用寿命一般不超过3~5年。
    上海心尔经过反复研究,开发出聚乙烯材料,整体夹层内充保温材料的美观,实用的保温水箱,容积从4立方米到20立方米,其无维护使用寿命超过20年。其保温效能达到60℃热水,在零度环境中,24小时水温仍然大于57℃。
    低碳、环保型聚乙烯塑料检查井
    2009年,国家建设部发文要求从2010年起,禁止使用砌砖检查井。一是彻底解决其渗漏造成对地下水的污染,二是保护农田。检查井,与管道0.4米直径到1.5米直径不等的管道对接,要整体强度好,又要密封性能好,许多企业纷纷上马玻璃钢检查井。大型整体聚乙烯合金检查井其理论上无维护使用寿命达40年,且废弃后无污染。使用本产品可以免去砖砌检查井的养护期,大大缩短管道施工期,实现与管道同时铺设,同时回填,产品性价比很高。
    低碳环保型渔民作业船艇产品
    采用高抗冲击强度,高耐疲劳损坏的特殊合金聚乙烯材料,整体夹层一次性成型12.6米长度以下船,艇产品。其材料密度为0.93,而玻璃钢材料是1.8,滚塑工艺6小时便生产一条船,而玻璃钢船要168小时,工效提高了28倍,全塑船使用寿命为30年,而玻璃钢船只有5年左右,提高6倍。全塑船废弃后可回收,180度便可溶融,而玻璃钢船废弃后严重污染环境,如果熔融处理,需要1300度高温,况且,目前国内还没有专门的玻璃钢废弃物回收处理场所。
上一条:中国冷轧不锈钢被欧盟反倾销
下一条:我国钢制管法兰国家标准体系G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