钢材需求和市场消耗量

    国内钢材价格一路下跌,导致钢坯价格也是一路下跌,这轮下跌各品种资源下跌幅度增较大,加之价格在低位经过较长时间的波动,商家手中资源已经不多。而各钢厂在价格下跌情况下仍然是满负荷生产,大部分钢坯用于自身的生产,直接投放市场的商品坯料有限,因此现货资源供应量的限。我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,国内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,钢材需求也将保持较好的增长预期,由此,钢厂对钢坯需求增加,特别是购坯轧材的中小型轧钢企业继续增加生产,因而将增加对钢坯的消耗量。
   虽然二次房控打压房价,从而房地产开发商新项目启动的热情会有所减退。但是,据中国钢铁现货网数据统计:1至8月份,房地产投资增长36.7%,新开工面积累计增长66.1%,说明在第一次防控措施下国内房地产行业仍旧迅猛发展,按此规律,预示接下来第四季度将继续增加,对接下来的钢材需求起到良好的支撑。铁矿石等原材料方面,虽然暂时还比较稳定,但第四季度下降10%已成定局,钢材价格在成本方面缺乏钢性支撑,同时降息,二次房控对投资者在心理上的影响暂时还不得确认,钢厂方面,10月1日国庆节第一天,沙钢一改9月连续上调价格的强势,出台10月上旬出厂价下调螺纹钢达180元/吨,这足以说明钢企对10月份钢市的态度。
    10月钢市情况不容乐观。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,不锈钢管促进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,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,2010年我国将对600多种产品实施较低的年度进口暂定税率,主要包括煤炭、花岗石、磷矿石、天青石等资源性产品。同时,2010年将继续对天然橡胶实施选择税,不锈钢管并适当调低从量计征的税额标准;继续以暂定税率的方式对石油、稀土、木浆、钢坯等产品征收出口关税;继续对尿素、磷酸铵等化肥征收出口关税并在国内用肥淡旺季适用不同税率。
上一条:钢铁行业发展的优势性能影响
下一条:日本强震拖累全球铁矿石和钢铁产品价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