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未对日钢铁业造成巨大影响 亚洲其他企业或将受益

     研究公司Steel Market Intelligence发布报告称,日本11日发生的地震尚未给该国钢铁业造成太大影响,但部分小型钢铁企业的运营出现中断将使世界其他钢铁企业受益。
  
  其他一些分析师称,如果日本对外国钢铁的需求上升,那么中国的钢铁企业或将会因此受益,但提振作用是有限的。
  
  Steel Market Intelligence在14日发布的报告中称,来自日本的最初报告显示,截至到13日,大约2,400万吨的年产能受到地震的影响,这相当于日本2010年1.1亿吨钢铁产量的20%。尽管如此,目前的情况明确显示日本大部分钢铁企业都未因地震受到太大影响。
  
  该公司称,亚洲其他钢铁企业可能藉此提高它们在汽车市场中的占有率。尽管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可能面临压力,但来自全球其他钢铁企业的需求可能弥补日本钢铁企业需求的下滑。
  
  该公司补充称,断电可能会造成电弧炉运转中断,在未来几个月下游制造业将可能因断电受到影响。
上一条:透视国内卫生级泵阀管件的发展现状
下一条:工信部:1至2月钢铁进出口保持低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