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锈钢管件

管件的相关知识以及用途详解

    不锈钢管件是应用于工业上的重要材料,其具有种类繁多,应用简单的特点。那么具体的不锈钢管件可以分为哪些种类呢?

    不锈钢管件也称不锈钢无缝管,是用钢锭或实心管坯经穿孔制成毛管,然后经热轧、冷轧或冷拨制成。无缝钢管的规格用外径*壁厚毫米数表示。

    不锈钢管件是一种中空的长条圆形钢材,主要广泛用于石油、化工、医疗、食品、轻工、机械仪表等工业输送管道以及机械结构部件等。另外,在折弯、抗扭强度相同时,重量较轻,沟槽管件;所以也广泛用于制造机械零件和工程结构。也常用作生产各种常规武器、枪管、炮弹等。

    不锈钢管件可以利用油漆或耐氧化的金属(例如,锌,镍和铬)进行电镀来保证碳钢表面,但是,正如人们所知道的那样,这种保护仅是一种薄膜。如果保护层被破坏,下面的钢便开始锈

蚀、耐空气、蒸汽、水等弱腐蚀介质和酸、碱、盐等化学浸蚀性介质腐蚀的钢。

    不锈钢管件可以分为不锈钢无缝钢管和不锈钢焊接钢管(有缝管)两大类,按照制造工艺的不同可以分不锈钢管件为:热轧、挤压、冷拔和冷轧这几种基本类型,按断面形状又可分为圆管

和异形管,不锈钢管件广泛应用的是圆形钢管,但也有一些方形、矩形、半圆形、阀门管件;六角形、等边三角形、八角形等异形不锈钢钢管。

    不锈钢管件在工业上的应用时不可忽视的,其应用随着工业的进步还会进一步扩大.

上一条:什么是不锈钢管件?
下一条:无